不变的初心,变化的速度——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全力快速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全力快速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3月18日2时40分,根据信息核对结果,3月16日-17日,我区本轮全员核酸采样累计约501881人次(3月16日累计采样229319人次、3月17日累计采样272562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快速响应,科学布点。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自3月16日12时30分起分别在社区、校区、工业园区、孵化器布点,连续两天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迅速集结,组织有力。共布置采样点162个次、采样台502张次,出动医护人员1080人次。派出工作人员101人次负责淇澳社区、金鼎一小、下村卫生站三个采样点信息采集、现场引导及跟车送标本等任务,现场秩序井然。
       快速检测,整合资源。加强与珠海市人民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珠海慧心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紧密沟通,为我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提供采样人员、检测能力等有效助力。为全力加快核酸检测速度,3月17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区属医疗机构、珠海慧心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协调会议,统筹调配核酸检测力量、部署转码工作,确保完成当日检测任务。及时督办高新区人民医院实验室检测能力和速度,通过协调中山医院租借两台检测仪器充实我区检测能力,优化检测流程,我区10混1检测能力可达到每天(24小时)28万人次的检测能力。
       快速上门,暖心服务。核酸检测现场,耐心指引群众,为有需要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不便外出就医的封控区群众,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提供送医送药、核酸采样送检等便利服务。截至3月17日17时,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累计采样3979人,已检测367人;共提供诊疗服务15人次。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