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2022年第27号)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从即日起暂停我区2022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骨灰堂(仙人阁)、烈士纪念设施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殡葬祭扫场所(区域)、公共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可延期至2023年清明节期间缴纳。

  二、殡葬服务机构只提供暂存骨灰等基本殡葬服务,到场群众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三、全区上山路口全面设卡,劝导上山扫墓人员暂不进入。

  四、暂停举办宗族祭拜或家族集聚活动,广大市民应劝导拟回乡祭祖的海外亲属待疫情结束后再返乡祭扫。

  五、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如通过粤省事“云祭扫”服务)、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殡葬礼仪,倡导殡葬新风。

  六、广大市民朋友应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对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正常秩序、拒不服从防疫现场管控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珠海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2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