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暖心服务为老年人“保驾护航” 寒冬送“苗”上门 为老人撑起“免疫伞”

  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在珠海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统筹部署、唐家湾镇政府协助下,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新医院近日积极推进高新区金鼎辖区10个社区60岁以上长者新冠疫苗接种,开展下社区,送“苗”上门的贴心服务,为长者接种疫苗“全程护航”。

  自12月15日起,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新医院派出医护人员到上栅社区、下栅社区,开设临时接种点,开展流动上门服务,为长者提供优质的疫苗接种,共计为265名长者完成了接种。

  据介绍,虽然社区疫苗接种点安排的是临时点位,但是预检评估、急救保障、接种留观等重要环节和设施样样齐全,无一落下。

  “考虑到老人家慢性基础疾病比较多,同时血管也比年轻人脆弱,所以我们在给老人家接种前一定要完善身体各项功能评估,包括现场测血压、健康询问、身体检查、信息登记等,更要落实好30分钟的接种后留观。”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新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王友芝表示。

  为了给长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疫苗接种环境,提升老年人接种体验,确保老年长者安心、舒心接种疫苗,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新医院严格对临时接种点内及周边环境进行定时消杀,尽可能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等待、接种和留观环境。


  (摘自2022-12-22《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