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通疫苗接种免费“直通车” 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新区持续优化预防接种服务,近日针对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开通接种免费“直通车”,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高新区持续优化预防接种服务,除了送“苗”上门、组织高新区人民医院和唐家湾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下社区”行动外,更是在高新区人民医院和后环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80岁以上老年人如有接种需求,可提前一天拨打社区疫苗接种服务热线进行报名登记,由社区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至老年人疫苗接种点,老人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我的腿脚一直不方便,现在可以直接预约专车接送,到了医院还有专门的绿色通道,真的很方便。”张奶奶今年83岁,听说可以免费接送老人去接种疫苗后,她立刻报了名,并与社区约好了派车时间,避免路上奔波。

  考虑到80岁以上老年人行动不便或缺乏陪同,高新区的车辆实行“点对点”接送,而且准备了很多贴心的小细节:在车上准备了N95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长者营造一个安心的疫苗接种环境;80岁以上老年人若接种第一针的,还可以到所属社区领取小礼品……“他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张奶奶在车上为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摘自2022-12-29《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