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19年第一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红黑名单”(1-7月)

  今年3月底以来,全国各地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按照市、区有关主管部门及我区实际,今年以来,我区先后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危险性较大施工专项检查、五一、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筑起重机械和汛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重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上半年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筑工地深基坑、临时施工用电涉水用电、防风防汛等建筑工地安全检查活动。

  今年以来,区建设环保局日常检查及各类专项检查合计出动1136人次,共开具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10份,暂停施工通知书29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已按照省动态管理方法及市诚信体系管理办法实行扣分处理,共发出扣分通知书192份,其中项目经理46份、监理企业25份、施工企业28份、总监理工程师27份、专职安全员53份,专业监理工程师13份,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3份

  根据《珠海市建筑市场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区建设环保局对监管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估排名,对排位在前5名的工地列为“红榜”工地,对排位在后10名的工地列为“黑榜”工地。

    详见附件。

分享到: